财经纵横

提升投资价值是当务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07 北京晚报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市场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此,证监会将采取四大措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

  一是鼓励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鼓励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行上市,调整和完善再融资相关制度,简化核准程序。

  二是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鼓励上市公司进行以市场为主导的、有利于持续发展的并购重组创新,积极研究全流通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出现的新问题、新现象,适时发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

  三是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推动出台《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条例》,研究构建公司治理评价指标体系,适时推出公司治理指数等量化评级标准,强化对公司治理的检查和评价。

  四是提高监管有效性,推动出台《上市公司监管条例》,探索建立更为市场化的上市公司退市机制等。J04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