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再抛83万吨国储小麦 稳定全国粮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中国14日进行了今年第五次最低收购价国储小麦的拍卖。据了解,郑州、山东、江苏等6地粮食交易中心,共成交小麦83.28万吨,成交价趋于平稳。

  据《新京报》报道,继11月3日以来,中国国家粮食局等部门已向市场抛售了近300万吨小麦。

  今年10月份以来,海内外小麦乃至整个农产品市场掀起一番上涨行情。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做好粮油供应工作,稳定粮食市场。

  南华期货小麦分析师张凯介绍,此次拍卖的总体活跃度比之前几次要差一些,加工企业已经对当前的价格在心理上接受,现货市场也呈现平稳的势头,国家相关部门持续的拍卖将满足市场的需求,预期后市小麦和面粉价格都将保持平稳。另外相关部门为了保持当前粮价,将在满足市场基本需求量过程中,以放量多少来稳定当前的价格。

  据悉,上周四国家第四次竞拍63.5吨最低价小麦后,中国小麦价格趋向稳定,像山东、河南等地有小幅的震荡下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