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双方达成部分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2:25 中国新闻网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双方达成部分共识

    十二月十四日,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此次对话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15日电 (记者 李静)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5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会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这次对话,双方就贸易、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气氛热烈。中美一致认为,这次对话是成功的。

  吴仪还说,通过这次对话,我们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达成了一些共识,但仍有不少分歧,这些分歧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中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两国经济基础不同,价值观不同,有这样或那样的分歧是正常的,关键是双方以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

  中美商定明年五月在美国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