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京高淳县国企改革与国资监管工作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20 国资委网站

  2006年以来,南京市高淳县国资办以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为重点,以实现国有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为目标,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稳步推进国企改革。对处于一般竞争性行业和公用事业领域的县属企业,大力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并注重以企业产权置换到位、职工身份置换到位、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到位为标准,严格把好评估交易、民主决策、方案审批、改革成本四道关口,确保改制程序合法、操作规范。目前,已完成了红宝丽公司的增资扩股工作,县自来水公司、国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高福五金公司等企业的改制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同时,高淳县国资办积极做好股改工作的政策指导和沟通协调,确保了高淳陶瓷红太阳股份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以高票获得通过,在全市较早、较好地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二是加大国资监管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财务决算、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初步建立了全县国有企业财务快报指标体系,完成了05年度财务决算编制,并聘请中介机构对县国资公司及子公司05年财务情况进行了

审计,不断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三是加强国资公司建设,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的筹建工作已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同时,县国资公司投融资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先后为县属发展与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担保共计10.2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县各项经济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