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导游有“工资”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导游没有基本工资、光靠拿回扣“过活”的日子有望结束。国家旅游局昨天表示,将探索建立公平透明的导游薪酬制度,推进旅行社和导游利益分配机制的改革,建立以基本工资和导游服务费为主体,带团补贴为补充的导游人员薪酬制度。

  昨天,国家旅游局在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导游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对导游薪酬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了表态: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导游队伍素质的建设,并将探索建立公平透明的导游薪酬制度,推进旅行社和导游利益分配机制的改革,加快《旅行社管理条例》和《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的修改,建立以基本工资和导游服务费为主体,带团补贴为补充的导游人员薪酬制度。

  此外,国家旅游局还将探索建立导游执业的基本保障制度。旅行社和机构要与导游签订合法

劳动合同,办理
社会保险
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D051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