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明年一季度不征国企红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12日在“财经2007年会:预测与战略”上表示,我国不会在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向国有企业收取“红利”。目前国资委仍在就相关方案进行研究,同时尚未确定国有企业上缴的“红利”金额。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表态并不意味征收“红利”的计划会无限期延长。

  据悉,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曾多次表示,2007年国资委一定会开始向国有企业征收“红利”。同时他也指出,在改革初期,国资委不会向企业征收太多“红利”,征收金额不会影响到企业正常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已纳入国资委监管的161家中央企业中,有53家享受部级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