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吴仪:中国保持社会稳定就是对世界和平最大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25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作为拥有13亿人口的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能保持自己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和谐就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最大贡献。

  吴仪强调指出,中国是世界大家庭的成员,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和谐的发展。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就是既充分利用世界和平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中国早就向世界宣布,中国不称霸,现在不称霸,将来强大了也永远不称霸。中国主张保持发展模式多样性,主张推动各种发展模式优势互补,这对于世界经济充满活力地向前发展十分重要。

  中国的发展不会挑战既有的国际秩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一直发挥建设性作用,希望用改革的办法完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中国人民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