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改委督查8省差别电价 执行不力将被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7:22 新京报

  分三大重点进行督查,执行不力者将被通报批评

  本报讯 (记者 桂衍民) 昨日记者从发改委获悉,发改委、电监会近期将派出督查组,对8省(区)执行国家差别电价政策情况分三大重点进行督查,执行不力者将被通报批评。

  此次督查省份为山西、内蒙、河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8省(区)。督查重点包括,各地制定高耗能生产企业差别电价和对企业自备电厂收费政策情况,高耗能企业执行国家规定的差别电价政策情况,地方政府(部门)自行出台对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措施或对自备电厂减免基金、附加和系统备用费政策情况。

  据了解,督查组将在被查省份分别选择2至3个高耗能企业和企业自备电厂进行重点抽查。发改委和电监会表示,将根据督查情况,对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表扬,对贯彻政策不力、隐瞒问题、不执行差别电价政策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对允许和鼓励类企业执行正常电价水平,对限制类、淘汰类企业用电适当提高电价。主要措施有;禁止各地自行出台优惠电价措施,已经出台的立即停止执行;扩大差别电价实施范围,由6个行业扩大到8个行业;调整差别电价政策界限,对淘汰类、限制类企业划分标准做了适当调整;提高差别电价加价标准,3年内要将淘汰类企业电价加价标准从现行每千瓦时5分钱提高到2角钱,限制类企业的电价加价标准由现行的2分钱调整为5分钱;对企业自备电厂实行收费政策。

  -相关新闻

  65个高新产业项目获批

  涉及新

能源、生物疫苗等4个领域,项目总投资达74.83亿

  本报讯(记者桂衍民 张广明)记者昨天从

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发改委近日批复了65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总金额达74.83亿元。

  据介绍,此次批复的项目共涉及到4个领域,具体为:新能源、新材料、生物质工程和生物疫苗和诊断试剂。

  其中新能源共批复17项,该批项目总投资约25.8亿元,主要集中在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氢能领域的示范工程项目;新材料共批复13项,总投资16.4亿元,主要包括结构材料、绿色环保材料和复合材料的产业化项目;生物质工程批复24项,资金约24亿元,主要集中在非粮植物为原料的生物能源、生物材料等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