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金华:明年将全面审计省市社保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7:2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透露,我国将从明年开始全面审计各省市社保基金。

  李金华表示,审计将局限于省、市一级规模较大的基金,因为由县级或以下政府运作的数以千计的较小规模基金很难仔细核查。 他表示将继续公布审计结果,但涉及国家或商业机密的除外。

  审计署曾于上月底公布了审计署对29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的审计结果。审计表明,截至2005年底,三项保险基金累计结余2918亿元。

  针对

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审计署
建议,各级政府要严格基金管理,限期整改问题,并要求明年一季度前,把整改情况通报审计署,审计署将于适当时候公告各地整改情况。

  该建议指出,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归还保险基金;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扩大征缴面,逐步提高保险基金的统筹层次;严格执行国务院的有关规定,不断增加保险基金运行的透明度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