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古铁雷斯提前亮相 签下四笔大单为中美对话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1:30 北京晨报

  

古铁雷斯提前亮相签下四笔大单为中美对话铺路

昨天,古铁雷斯(左三)成为4项协议签署仪式的见证者。晨报记者 刘映花/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全球家装用品零售霸主“家得宝”收购中国同行“家世界”的交易,伴随美国政府高级代表团的到达一锤定音。Oshkosh卡车公司、Verisign公司和通用航空也满载而归。

  作为中美首次战略经贸对话的“序曲”,昨天,先期抵华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在华一举收获4笔大单。仅通用航空和上海航空公司签署的采购合同就价值5.5亿美元,而家得宝则以“非常满意”的价格,拿下了中国同行——家世界在6个城市的12家门店。

  “五年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跨上了经济改革和开放市场之路。今天所签的合同将使美国名牌产品很快在中国风行。”古铁雷斯乐观地表示,在开放有效的市场,以及在其中进行的商业合作是中美经贸合作的基石。

  古铁雷斯的热情也得到了中国的回应。昨天,同样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表示,中美双边贸易额已是1979年的80多倍。“今年前11个月,美国对华出口达到了增长23%,中国是美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美国则仍是对华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之一。截止到目前,美国对华投资金额已经超过1213亿美元。”

  不过,昨天签署的4项合作协议并非此次对话的成果,而是上个月古铁雷斯率领25家美国公司来华“推销”的硕果,双方选择在此时公布,无疑是要创造更为宽松的环境,为今天艰难的磋商铺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