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六中全会为小康社会开辟新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38 中国产经新闻

  聚焦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

  本报记者 宁秋实 报道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目标指出,我们要在本世纪头20年,集中力量,全面建设惠及13亿人口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使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经过这个阶段的建设,再继续奋斗几十年,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近日,来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秘书处的消息,旨在“培育责任意识、树立时代典型、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小康建设”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第二届论坛暨颁奖典礼12月22日~24日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了进一步集中民智,反映民声,服务社会,

人民网强国博客于11月3日强力推出了“聚焦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大型的专题报道。

  即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也将围绕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

  据了解,人民网强国博客“聚焦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大型专题报道主要分为:小康主题征文、名家话小康、秘书长看全面小康、全面读解小康、小康知识问答、博客寄语小康等六大部分。各位博友可以把自己对小康社会、小康建设的认识、看法、建议形成文章,或者凝练成最精彩的一句话,或最想说的一句话发表在跟帖文章地址上,或者直接上贴殷殷寄语。另外强国博客将在《人民日报》、《中国改革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官方网站》、《人民法治网》等媒体开设专区或登载强国博客优秀文章。

  据了解,此次,人民网推出大型专题关注和报道“2006第二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高度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小康建设”的重视,也充分地肯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所开展工作的现实意义。

  小康精神又一次被重重唤起,这昭示着人们对小康建设的执着追求,对小康社会的强烈渴望,昭示着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整体目标是一项伟大而英明的重大决策。全国人民将不断地沿着小康建设道路,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走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动科学技术的跨越式发展,激发全民族创新精神,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形成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取得一批在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的科学技术成果,让中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最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和谐社会。

  人民网著名时评作家、强国博客王廷连撰文指出,六中全会开辟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境界。他说,中共六中全会无论从实践意义、还是从理论意义上所开辟的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境界,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发展中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重大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理念的重要升华,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的重要升华,体现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本质的科学认识,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起点,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历史上,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里程碑意义。

  人民网强国博客“腐败阿Q”称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助推器。他撰文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是建立在官产学研之间的平台,是为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提供的一个共商和谐社会建设、市场诚信机制建设及社会诸多方面问题的高层对话与交流平台。是通过论坛为政界、商界及学术界建立的工作网络,增进和深化贸易和投资联系,推动建立伙伴关系。可以通过官产学高峰对话,进一步加强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最终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论坛还可以征求广泛合理的群众建议,广纳贤才,集思广义,把合理的建议通过权威性论证,让合理的建议真正用于解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出现的问题,让合理的建议更加完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方法和制度。

  另据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科学论坛”自2005年11月成功举办第一届并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中外媒体、社会各方反应强烈,小康精神深入人心。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也专为论坛题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总结经验,建言献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