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娃哈哈掌门全球选婿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04 新闻晚报

  近日,关于娃哈哈集团继承人全球选婿的消息沸沸扬扬,在网易、金融界等网站,娃哈哈集团主席宗庆后要为自己的独生女儿全球择婿的新闻跟帖无数。但是根据记者昨天的了解,招亲可能只是一场炒作———宗庆后本人对此事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而此前标榜追踪报道选婿事宜,且为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安排了专访的网易商业频道则三缄其口,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消息。

  宗庆后不否认公开选婿

  “目前宗馥莉小姐已经取消了做客网易的活动,主要是工作原因,与招婿传言无关。”昨天下午,宗庆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截至目前,所有与“招婿”相关的消息均来自网络,因此并不完全属实。但对于记者“是否为网络炒作”的疑问,他表示否定。

  据杭州当地媒体报道,娃哈哈此前曾经公开的一份新闻稿,表示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不但关心企业发展,更加关心独生女儿宗馥莉的个人大事,要“解决其个人问题后才考虑其接班事宜”。加上宗庆后透露了有意将娃哈哈集团交给宗馥莉的消息,一时间“宗庆后网上公开招婿”的新闻便开始流传起来。

  记者从网易商业频道获悉,按照原计划,宗馥莉会在昨天与今天做客网易,接受媒体专访,透露选婿标准。但昨日并未有专访活动。娃哈哈公司称该活动已被取消,但网易称活动只是推后。

  身价过亿应者无数

  自从9月8日,娃哈哈公布全球选婿后,截至昨晚7点,在网易贴出的《宗庆后该选什么样的女婿?我来推荐或自荐》文章下,就有近300条跟帖。

  有资料显示,宗馥莉2004年才从美国

留学归来。2005年3月起,宗馥莉进入娃哈哈管理层开始“熟悉业务”,目前兼任杭州娃哈哈童装有限公司与杭州娃哈哈卡倩娜日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据网易此前报道,宗庆后中年得女,十分钟爱宗馥莉。但是创立娃哈哈后,事业使得宗庆后无法分心照顾宗馥莉。每每言及这段往事,宗庆后总是深怀疚意。因此,希望宗馥莉有个美满家庭,成为宗庆后十分关注的事情。

  据了解,身价过亿的千金宗馥莉从小在美国长大,接受的是正统的美式教育,但宗庆后对女儿的评价是,能够不忘本,而且十分勤奋,言语中不乏作父亲的欣慰。

  招婿活动中途夭折

  昨天下午,娃哈哈招婿活动传出选婿暂停消息。

  下午4点半,记者发现,娃哈哈内部各个部门就此事的对外口径并不一致,宗庆后并不否认招婿事宜,但市场部却称完全是媒体炒作。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事实上,本次招婿活动正是由娃哈哈市场部与网易接洽的。在此前的招婿报道中,配发的宗馥莉的照片是一些很私人的国外旅游照,只有娃哈哈公司提供才可能获得。

  “但由于种种原因,活动进行不下去了。”对于“夭折”的具体原因,这位知情人士称网民的反应为其一,“从现在已有的网友评论看,影响不是很好,娃哈哈公司不满意。”此外,“娃哈哈的股权比较复杂,选婿有交接班之嫌。”据了解,此前,宗庆后曾肯定地表示女儿将继承股东权利,但管理权是否继承却一直没有明确。

  作者: □晚报记者 谢飞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