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内燃油费跟涨不跟跌 燃油附加费暂不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4:18 新闻晚报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下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但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没有任何降低迹象。

  受美元走强、气候变暖预期以及市场对欧佩克再次减产质疑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下跌,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59美分,最新报61.44美元。与此同时,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走低而有所调整。从12月1日起,众多航空公司调整国际航线燃油价格,如12月1日起香港及澳门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下调幅度达3.4%。

  但是,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依然为航程800公里以下60元,800公里以上100元。那为何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跟涨不跟跌”呢?业内人士表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标准都是根据各自国家和地区的具体情况而制定,这也产生了同一航线来回程燃油附加费不同的情况,如韩国始发至中国航班的燃油附加费由25美元下调为22美元,或其他相应等值货币;但中国始发至韩国航班的燃油附加费仍为40美元,没有变动。

  造成如此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国内航油价格与国际原油市场尚未完全接轨,国内油价没有跟随

国际油价变动而变动。据悉,目前国内航油价格仍维持在每吨6300元的高价,这一价格比国际航油价高出1000元左右。正是因为国内航油居高不下,使得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出现了怪现象——跟涨不跟跌。所以航空公司也表示,国内相关航线的燃油附加费,短期内不太会下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