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08年内外资所得税望并轨 税率将在24%至26%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3: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国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日前在第八届中国经济学家论坛暨2007中国社会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内外资所得税并轨2008年有望实行,税率标准大概是24%至26%之间。

  “目前已经研究确定,要在明年3月完成对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的立法事项。”贾康表示,如果顺利的话,可以预期2008年1月1日,已经议论多年的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的并轨就会出台。他表示,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并轨后会对统一市场的公平竞争、公平经济之间的转变方式和通过新的税收优惠促进产业政策的发展等方面产生重大积极影响。内外资所得税并轨后,看重的将不再是企业的身份,而是这个企业具体生产经营中的技术含量,它在产业政策中的定位。如果产业政策中承认这个企业是属于清洁生产、节能降耗、高新科技、减排降耗,就会按照两法合并之后的优惠继续给予优惠,外资企业在这方面能够做到就继续得到优惠,内资企业做到的话也能优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