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时报积极评价中国入世五年取得的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12日电 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之际,英国《金融时报》12日刊登8个版面的“特别报道”,积极评价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特别报道从政治经济、贸易、海外投资、银行、法规、媒体文化、环保等诸多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五年来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报道认为,对于世贸组织来说,中国的加入可谓非凡之举。迄今为止,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不仅使自己受益匪浅,而且世贸组织也获益良多,中国的贸易伙伴也得到了多于它们通常愿意承认的好处。

  报道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其能够更大程度、更有保障地进入国际市场,同时可以推进国内的各项改革,使

中国经济更具
竞争力

  报道说,几年来,中国经受住了亚洲金融危机和美国经济衰退的冲击;经受住了国内“非典”的影响;银行业进一步对外开放;汽车业增强了竞争力;农业站稳了脚跟;民营企业更具活力。

  报道还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存在着环境保护、资源压力、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随着加入世贸组织5年过渡期的结束,中国在国内外面临的挑战将会有增无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