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方电网:坚持不懈抓好“四好”班子创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18 国资委网站

  12月4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在12月8日召开的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会上,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传达了会议上曾庆红副主席的重要批示以及中组部贺国强部长的重要讲话、王东明副部长的总结讲话,并提出了贯彻要求。

  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指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改进中加强,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应把在国有企业中开展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用以促进企业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会议指出,要努力把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袁懋振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会对这次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贯彻后,公司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提出对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要认真总结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经验,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要总结好的做法,查找存在的不足,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方案,对方案进行细化修订,改进活动方式方法,完善各项制度。对《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要认真进行检查。

  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12月3日,人民日报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为题,对全国国有企业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作了综述报道。文章说,在中央企业中率先提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为契机,努力建设“责任南网”、“和谐南网”,在南方树立了一个中央企业勇担责任、服务社会的典范形象。

  2004年底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按照中央的要求,从南方电网的实际出发,把“四好”要求在公司具体化,确立了努力建设一个讲原则、重感情、团结和谐、有战斗力的各级领导班子的目标。并把“四好”班子创建活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整体推进,在丰富创建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完善考评标准、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在创建活动中着力抓好四个关键点: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准配好各级班子;二是从战略上盘活和培养干部;三是着力打造班子合力;四是高标准、严要求,严爱结合带好队伍。通过建一个好班子,带出一个好队伍;通过一个好的队伍,再带出一个好企业。

  活动开展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各分、子公司努力提高班子政治素质、提升班子经营业绩、增强班子整体合力、改善班子作风形象,通过各级班子凝聚员工的力量,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班子的战斗力转化为促进各项任务完成、实现南方电网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