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房集团传达全国国企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交流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18 国资委网站

  12月5日,中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甄少华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甄董事长介绍说,12月4日,由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共同举办的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117个 “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房集团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为大会专门作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改进中加强,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应把在国有企业中开展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坚持不懈地抓好,用以促进企业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重要批示;认真学习了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同志和副部长王东明同志的重要讲话。

  中房集团党委委员在学习讨论中认为,推进中房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当前,集团公司的发展处于关键阶段,集团公司各级企业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按照“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要求,紧密结合中房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的实际,以“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活动为载体,推进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

  一要切实提高企业各级领导人员的思想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完善民主集中制等各项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提高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保证各级企业的领导班子勤勉尽责、廉洁从业。

  二要积极探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的新机制、新方法。大力选拔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职工群众信得过的优秀经营管理者,特别重视选好配强企业主要领导人。严格按照《中房集团公司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首提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选拔和使用集团公司中高管理干部。要引导企业领导人员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业绩。要真诚信任、真心理解、真情爱护各级企业领导人员,培养造就一批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有战略眼光、会经营管理、具有良好形象的优秀企业家。

  三要继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深化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步伐,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国资委董事会试点的要求,真正形成出资人、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机制。

  四要依靠职工群众,构建和谐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搞好企业;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各级企业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努力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五要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要把提高创新能力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战略基点和重要支撑,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把推动自主创新能力作为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的职责,提高科技创新对企业的贡献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