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粮集团控股丰原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18 国资委网站

  安徽丰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丰原生化,000930)日前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股权转让事项的提示性公告称,中粮集团以10亿元的价格,受让丰原生化2亿股,并以20.74%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12月8日,丰原集团和安徽省蚌埠市政府与中粮集团就丰原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事宜正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丰原集团将其持有的丰原生化2.38亿股中的2亿股(占总股本的20.74%)转让给中粮集团,每股转让价格为5元,转让价款为10亿元整。

  本次股份转让后,中粮集团将持有公司2亿股(占总股本的20.74%),成为控股股东。

  中粮集团是我国推广使用燃料乙醇以来的生物质

能源的主要生产商,并致力于成为我国生物质能源的主要提供者和领导者,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作出贡献。中粮集团所属的黑龙江华润酒精有限公司(现为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生产、使用燃料乙醇的企业,目前负责黑龙江地区燃料乙醇的封闭使用。中粮参股的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负责辽宁、吉林地区封闭使用的燃料乙醇供应。中粮集团燃料乙醇的在建企业有黑龙江华润酒精三期15万吨项目、中粮生化能源(衡水)30万吨项目、中粮生化(广西)20万吨项目。此外,中粮还在现有燃料乙醇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非粮食原料(如木薯、甜高粱)的燃料乙醇、生物
柴油
的生产和纤维素乙醇的研发。

  丰原生化拥有每年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主要负责安徽、山东、江苏、河北等四省近30个地市的市场供应。伴随入主丰原生化,中粮集团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进一步加大燃料乙醇生产的投资力度,加速产业布局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争在“

十一五”期间将燃料乙醇发展到310万吨的生产规模,占到国家500万吨生产规划60%以上的份额,造福环境,回馈社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