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浙商第二代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1:12 每日经济新闻

  万向集团:鲁伟鼎

  1994年,鲁冠球就把万向集团总裁的重担交给23岁的儿子鲁伟鼎,他宣告:“万向现在的总裁叫鲁伟鼎,我的儿子。”

  出生于1971年的鲁伟鼎高中还未毕业就被父亲送到新加坡学习了半年企业管理。回来后,鲁冠球每天带着他在各个岗位轮班。鲁伟鼎21岁就担任万向集团的副总裁,1994年转正为总裁。在鲁伟鼎任职的10年中,万向集团完成了从乡镇企业到国际性现代企业集团的转变,2003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

  飞翔集团:茅忠群

  茅忠群生于1979,在1994年接替父亲茅理翔,把飞翔集团更名为方太

厨具有限公司,开始了二次创业。

  如今,方太是“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一,品牌价值20.86亿元,而茅忠群也提前通过了父亲当初设定的“带三年、帮三年、看三年”的阶段,成为方太的掌门人。

  康奈集团:郑莱莉

  1998年7月,郑莱莉从天津财经学院毕业后,父亲把她安排在车间剪鞋帮。等到制鞋流程学得差不多了,郑莱莉先后担任了总经理助理、广告部经理、营销部经理等职,如今做到营销中心总经理、公司副总裁,主要负责市场开发。

  郑莱莉曾被评为“2004年十大经济女性”,评委会给她的评语是:“年轻而富有创造性,具有国际化战略眼光,擅长运用信息技术改造发展传统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