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开征车辆公路规费 一次性缴纳按10个月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1:45 信息时报

  截止至明年4月10日 一次性缴纳07年全年规费的车主可按10个月计征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李庆林)广州市2007年度车辆公路规费于昨日起开始征收。今年,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新推出两种便民的缴费方式,市民安坐家中就可缴交养路费。

  优惠期限延至4月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统缴优惠时间比往年足足延长三个月。也就是说,截至到明年4月10日,一次性缴纳07年全年规费的车主都可以缴费,仍按十个月计征(每月100元,一次性缴纳全年1000元)。从4月11日起,全年规费恢复为1200元。

  对于免征规费的车辆,办理时间从2006年12月11日至2006年12月28日,逾期办理的,需先补费再申办。办理地点在广州市公路规费征费大厅二楼(黄埔大道中120号)。

  网上邮政都可缴费

  以往车主可以选择刷卡、刷存折、自动扣款、支票汇款和现金缴费等五种方式缴费,今年,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又推出两种便民的缴费方式:网上缴费和委托邮局上门代缴。车主以后缴纳养路费就有了七种缴费方式。

  据介绍,使用网上缴费的车主,只需登陆www.gdylf.com或者www.gdylf.org,点击“网上缴费”栏目后按照提示操作。网上缴费完毕后,公路规费缴讫凭证将根据车主填写的邮编地址联系人等资料寄出,缴费人须选择有偿快递送票方式,自付邮资,快递公司递票上门后收费。

  另外,车主从昨日起也可以拨打广州市邮政局11185热线,委托邮局上门收款,代缴养路费,委托邮局所需费用在20~25元左右。

  摩托缴费到沙河新市

  据介绍,广州市区从2007年1月1日起禁止摩托车通行,市区内的征稽所也不再设立摩托车缴费窗口,只保留沙河、新市两个征稽所的摩托车缴费窗口。缴费日期从2007年1月5日开始,征收范围包括广州市区号牌的摩托车。摩托车主在2007年4月10日前缴纳2007年全年的,可按统缴10个月计征,需要办理报废的可按月缴。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表示,对于准备提前报废的摩托车,可以免征2007年1月以后相应月份的路费,也就是说,如果有车主要提前报废摩托车,凭相关报废手续就可免缴公路规费,但一定要保证没有欠费。正常报废的摩托车也不享受此项优惠。

  建议不用现金缴费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提醒广大车主,到征稽所刷卡缴费,所有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都可以;若要刷存折缴费,则只限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3家。此外,今年4月开始征稽所不能直接收取现金,如需缴纳现金的车主只能先到征稽所开票,再到农业银行指定的营业点进行现金缴费,缴费后再回到征稽所领取票据。农行指定的营业点全市只有10余家,建议车主最好不使用现金缴费。

  此外,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还提醒车主,因全省征费系统与银行对账的关系,2006年12月29日至31日三天,各收费网点停止对外办公。凡使用支票汇款的车主,请在2006年12月11日至2006年12月22日,或者在2007年1月5日至3月31日期间内汇款。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建立了全市电脑征费联网系统,车主凭行驶证或登记证书或其复印件,可在广州市任一联网的征稽所、车籍中心办理正常缴费业务。各征稽机构对外办公时间是上午1时30分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节假日不对外办公。

  全市各征稽所和车籍中心地址

  机构 地址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稽处 广州市华侨新村团结路8号之四,83596847

  广州市公路规费车籍管理中心 天河区广园东路茅岗路989号(黄埔车管所旁)32387815

  广州市公路规费征费大厅、天河公路规费征稽所 天河区黄埔大道中120号(福金莲花园首二层)38689296、38689186

  越秀公路规费征稽所 越秀区下塘西路86号,83599566(原车籍地为东山的车辆改为车籍地为越秀)

  海珠公路规费征稽所 海珠区海联路112号,34287847

  荔湾公路规费征稽所 荔湾区中山八路周门路25号,81022522

  黄埔公路规费征稽所 黄埔区大沙地镇东路35号,82388133

  沙河公路规费征稽所 天河区沙太路侨乐新村71号二楼,87705552

  新市公路规费征稽所 白云区机场路1318号,86627607

  芳村公路规费征稽所 荔湾区龙溪大道299号(芳村车管所旁),81416192

  外商车辆公路规费征稽所 越秀区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二楼,83379190

  番禺区公路规费征稽所 番禺区市桥镇市新路甘棠村口(番禺区公路局院内)39990813

  花都区公路规费征稽所 花都区新华镇天贵路67号,36805685

  从化市公路规费征稽所 从化市街口镇河东北路22号,87978619

  增城市公路规费征稽所 增城市荔城新侨路60号,82749729

  增城市新塘分所 增城市新塘镇高地街1号,827684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