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巴基斯坦审计署来华考察审计信息化 刘家义副审计长会见巴方客人(06-12-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2:34 审计署网站

  中国审计报讯 12月4日至8日,巴基斯坦审计署沙斯哈·阿麦德·汗司长一行访问审计署,考察中国审计信息化。期间,刘家义副审计长会见了巴方客人。

  12月6日,刘家义会见了巴基斯坦客人。他说,欢迎巴基斯坦审计署的同行共享中国审计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中国的审计信息化这几年取得了一些进展,关键的经验有两条,一是要培养一批既懂审计业务又懂计算机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在审计署机关和特派办,经过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的已经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这是审计信息化得以发展的基础力量;二是开发研制的系统一定要推广使用,只有强力推广使用,才能把信息化落实,政府的投入才能转变为现实的审计能力,系统也才能在使用中进一步充实完善。沙斯哈·阿麦德·汗司长感谢中国审计署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称中国同行的经验对巴基斯坦审计署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作用,十分感谢中方周到认真的安排。

  应巴方要求,

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主任王智玉介绍了中国审计
信息化
总体情况,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金审工程开发研制并投入使用的《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审计管理系统》(OA)、《企业审计系统》(EAS);审计署局域网、北京城域网、审计系统广域网的建设情况。署信息办主任周德铭还向客人介绍了金审工程二期的建设内容。

  巴基斯坦客人还考察了金审工程一期应用系统咨询服务与系统集成商——中软公司,并听取了该公司关于审计应用系统的技术架构、软硬件环境和开发语言的介绍。

  据悉,巴基斯坦政府正在建设由世界银行资助的“财务报告和审计改善项目”(Project to Improve 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uditing,PIFRA),巴基斯坦审计署负责项目中的审计信息化部分。世界银行官员在巴调研该项目执行情况时,建议巴基斯坦审计署来中国审计署考察金审工程建设。(阎 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