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河南:省管国企老总职务消费将实行审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18 国资委网站

  日前河南省国资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管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的指导意见》,省管国企老总的职务消费将实行审批制。此举主要是为了防止国企负责人在职务消费上出现过多、过滥、公私不分等现象。

  针对以前在国企领导群体中容易出现的不良现象,《指导意见》做出了一些较为详细的规定,如严禁企业在发生非政策性亏损期间,购买或者更换小汽车、装修办公室、添置高档办公用品等;严禁违反规定用公款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支付或者报销应当由个人承担的购置住宅、住宅装修、物业管理等生活费用;严禁超过规定标准报销差旅费、业务招待费;严禁将职务消费范围内的开支转移到下属单位报销等。

  《指导意见》还规定,各省管企业必须结合本企业情况制定领导人职务消费预算制度,对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按项目建立个人台账,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情况要作为厂务公开的内容在适当范围内公布;企业每年都要制定一份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预算方案并报省国资委审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