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将在明年进一步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刘铮) 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促进作用,明年国家将进一步深化资源环境价格改革。

  “2007年资源环境价格改革要迈出新的步伐。”毕井泉在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上表示,当前我国资源和环境约束的矛盾日益突出,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我国的资源环境成本没有得到体现,资源环境价格偏低,既没有反映资源的稀缺程度,也没有反映环境治理成本和资源枯竭后的退出成本。

  明年,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快推进成品油和天然气价格改革;完善煤炭成本构成;积极推进电力价格改革;加大水价改革力度;推进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和垃圾处理费征收方式改革;促进资源综合利用。

  毕井泉强调,资源环境价格改革,要促进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要落实污染者付费原则;要充分考虑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妥善安排低收入群体的生活,保持社会稳定。

  明年,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加强

垄断行业的价格监管。加快制定垄断性行业和公用事业的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加强对工资总额的控制,约束成本上升;建立垄断行业和公用事业的成本价格信息定期发布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