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戴相龙:滨海新区将试点企业意愿结汇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0: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在天津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港口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这标志着天津滨海新区作为金融改革试验田的工作已经启动。

  天津港财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企业内部银行,具有结算中心、融资中心、资本运营中心的功能,集中管理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的资金、提高使用效率,进行金融业务的探索。据了解,这是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国家外汇管理局还批准在滨海新区“先行先试”外汇体制改革。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说:“最主要的是意愿结汇,就是进出口企业得到外汇了,是不是卖给国家的银行了,卖多少呢?自己的帐户上存多少呢?存多长时间呢?这个改革的意义也是非常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