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抑价格 上海增购4万吨食用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0: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期,北京、上海等地的粮油价格一路上扬。上海的食用油价格已经连续4次上涨,一桶5升装的大豆油已从35元上涨到44元左右,涨幅达20%以上。上海决定近期增购4万吨食用油,以平抑食用油价格。

  针对目前上海市场食用油价格波动的情况,上海市经委明确要求上海市各骨干生产加工企业和零售企业,在近期加强食用油的生产和采购力度,增强配送能力。据食用油产销量占上海市三分之一以上的良友集团透露,在目前库存充足的情况下,还将增加采购4万吨食用油,使全市总货源达到全年食用油消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据统计,上海居民每年消费食用油30万吨,特别以5升桶装精制油为主,从目前上海市食用油市场供求状况来看,各大超市、卖场、便利店食用油陈列和库存数量都很充足。上海市经委表示,他们还将会同物价等部门加强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