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成人按1%缴土地增值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5:47 北京晨报

  二手房转让缴纳土地增值税已一周

  晨报讯(记者 王丽娅)实行二手房转让缴纳土地增值税已一周。记者走访朝阳区地税发现,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不少,但非普通住宅涉税的人却比11月底少了很多,同时,记者在“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两大中介的交易厅看到同样的状况。链家工作人员介绍,12月1日至今,办理非普通住宅过户的人下降了33%,且八成纳税人“核定办法”,即按1%缴土地增值税,原因是与“增值额计算”方式缴纳金额要少很多。

  虽然总体上非普通住宅交易遇冷,但局部区域仍然表现出“冷中有热”的特点。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12月1-6日,东二环、新华联等区域非普通住宅市场成交量分别比11月25-30日上涨了14%、9%。其中东二环以高价小

户型(高于同级别土地价格1.2倍就是非普通住宅)成交为主,主要集中在万国城、国瑞城、海晟国际公寓等高档公寓;而新华联区域本期非普通住宅成交则以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为主。链家市场部张月说:“其实之所以有税还上涨,就是因为区域价格较低,区域发展又快。并且大户型均价比小户型低5%到9%,价格优势更明显。”

  “我爱我家”专家分析,虽然在今年年底

二手房的交易量回升不少,但按照今年增长幅度计算,预计2006年北京二手房的总量只能维持在76000多套,年增长率仅为8%左右,同比2004年、2005年二手房涨幅为30%至50%的年交易量,创历史增幅最低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