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引资战略从政策优惠竞争转向投资环境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齐中熙)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9日表示,中国各地引资竞争的战略已经出现重大转变,逐渐从“政策优惠竞争”转向“投资环境竞争”。

  张为民是在9日召开的“2006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信息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各地吸引外资逐步从重视数量转到重视质量,从重视总量转到更加重视结构。

  另外,投资环境竞争的重点也已经从重视硬环境建设转向更加重视软环境的完善。在硬环境建设中,从只注重能源、交通、通讯等基本建设转向注重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建设。

  张为民说,随着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中国市场正孕育着更大的商机,展现出更广阔的投资前景。

  数据显示,1979年到2005年,中国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累计达到6224亿美元,成为自1995年以来连续11年外商直接投资首选的发展中国家,也是世界上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