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楼市上周供应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2:1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年关将至,上海楼市的供应量在上周猛然放量。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1月27日———12月3日),上海楼市新增供应量为89.72万平方米,比前一周大幅增加67.16%,日均新增供应量为12.8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新增供应量为65.36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新增供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配套商品房大幅增加,上周新增配套商品房达到42.7万平方米,比前一周猛增190.35%,占整个供应的47.59%。

  从上海市场各区域供应看,地处偏远的外郊环仍然是供应量增加的主力军。上周,宝山区成为新增供应量冠军,新增供应面积为18.73万平方米,其次是金山区,新增供应面积达到16.24万平方米,闵行区以13.2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位居第三。而地处市中心的卢湾区新增供应量仍然为零。至上周末,

上海楼市供应量已经连续六周上升。

  10月16日———10月22日一周内上海楼市供应量骤然放量至68.48万平方米,而在此后的一周骤降至26.14万平方米,随后,一个“六连阳”的走势开始,不过,在供应量的快速上涨之下,上海楼市的成交量似乎不为所动,继续处在较为低迷的状态。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共成交商品房50.63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4.61%;成交套数4607套,其中住宅成交40.38万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2.79%。分析师认为,自8月份以来,上海的楼市供应量整体呈现持续放大的现象,这一方面是去年累计了太多的观望盘,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在当前宏观调控形势下,

开发商们急于销售回笼资金。不过,从成交量来看,以往供应量的增加往往会带动成交量的上升,虽然从理论上说新盘推出对成交的刺激有一定的滞后性,但从这连续六周的走势来看,很明显这个刺激在当前的形势下并没有起到作用。

  有分析师指出,上海的刚性需求比如说结婚、动迁等在今年已经有较大的释放,一份调查显示,上海的刚性需求在整体需求中间的占比正在逐步下降,而选择余地较大的改善性需求占比上升。这其实就意味着,在未来的市场博弈中,新的消费主体将会拥有更大的选择权,有更多的时间去挑选

性价比较高的房屋。而这,显然是对开发商不利的。他建议,如果不是有迫切的购房需求,购房者不如多花一点时间耐心筛选,不要被一些开发商们的小花招“忽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