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十问2007之一:房价能否降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23:5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今天开始,我们栏目将推出系列节目《十问2007》,我们将对老百姓关心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热门话题进行深入报道,权威专家和官员将解读这些领域在2007的走向和发展趋势。您关心的是哪些话题呢?欢迎您通过老杜博客和发短信跟我们联系。老杜博客和短信的地址就在我们屏幕的下方。

  今天我们首先播出的是、住房问题。我们常说“安居、方能乐业”,但是现在、对于很多想在城市里、买房的人来说,购房、已经成了心中一块、抹不去的痛,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07年,房价能否真的降下来呢?

  消费者说:“

房价太贵了,买不起房。

  消费者说:“ 不是不想买,是不敢想去买。

  消费者说:“我想连我这样一个做教师的都买不起房,那么在我之下的人又拿什么去买房?

  数字显示,今年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5.4%。北京、厦门、深圳等地涨幅甚至超过了10%。9月份,北京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米达到了8498元。让老百姓望洋兴叹。 与此同时,在我国250个地级以上城市中,70%还没有完全实施廉租房制度,保障面不到4%,

经济适用房开发投资出现负增长,目前只占商品住宅楼投资的5%。

  全国工商联

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说:“ 要解决这个问题,国家就必须尽快出台相应的政策,尽快把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制度完善起来。”

  实际上,今年以来,国家已经连续打出重拳。5月17号,国务院提出了被称为“国六条”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5月29日,建设部等九部委又联合发布相关意见,拉开新一轮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序幕。在此大背景下,上海开始着手加强供需两方面的双向调控,控制新房上市节奏;南京、杭州青岛等地出台对炒楼的限制措施。不久前,北京市政府根据综合指标的考察原则,对广渠门36#地实施了低价拍卖。让人们感受到了2007年楼市巨变的信号。

  消费者说:“希望明年房价能够降下来,让我们有房住。”

  消费者说:“希望不要有那么多泡沫。”

  消费者说:“希望大家居者有其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