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两强 提名经济“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晚8点,被喻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成都揭晓了来自西部地区的提名人。在一场名为“水井坊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西部之夜”的造势活动中,来自西部地区的7位财经重量级人物作为年度经济人物提名人闪亮登场。其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成都蚂蚁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浪作为成都以及四川本土企业家的代表入围提名。

  据悉,今年的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在12月25日之前产生23名候选人,最终结果将在明年1月20日揭晓。

  全国评选:寻年度人物 成都站是西部唯一

  据介绍,央视年度人物评选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大奖”、影响力超群,今年更是走出北京,在全国设立了深圳、武汉、杭州、成都四站进行首轮提名评选。成都因其独特的创新和活力,成为国内活动中在西部地区的唯一一站、也是最后一站。

  据透露,本届央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也首次引入观察员机制,邀请往届年度人物和著名财经评论家一起,现场近距离观察和点评候选人。出于对成都站的重视,央视派出了豪华的“观察员团队”,包括2004年度经济人物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2005年度经济人物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以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著名财经评论家、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水皮先生一道,与入围的“准年度人物”现场对话,并对每一位提名人的发言作出点评。

  现场“拷问”:答两难选择 本土两强赢得掌声

  在昨晚的“西部之夜”中,共有7位西部企业家成为央视年度经济人物的提名人,成为西部经济的象征。其中,本土企业家占据了两席,他们是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成都蚂蚁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浪。并作为第一组嘉宾,接受了观察员和主持人的“拷问”。

  与前六届有所不同的是,本次央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责任”列在评选标准首位。在现场,刘永好和李浪就面对了“做企业更重要还是做慈善捐助更重要”这样一个两难的选择问题。“对于企业家而言,首先要更好地发展企业,从而解决就业、增加税收,帮助农民朋友致富,然后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做捐助!”刘永好用很实在的回答得到了李彦宏和水皮的支持。而至今仍每月至少亲自为客户搬6次家的李浪则作出了不同的选择,他直言企业家天生就应该是慈善家,只有舍财才能聚人气,才能使企业有更好的发展,也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