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明年中国就业缺口可能超1500万个 就业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社科院最新发布的二00七年经济蓝皮书指出,二00七年,中国就业总量压力持续不减,供大于求的缺口将达一千五百万个以上,矛盾非常尖锐。

  蓝皮书称,明年中国下岗人员的数量会有所下降,但就业总量压力较大,中国城镇需要就业的人口将超过二千五百万人,而新增就业岗位加上自然减员亦只有一千万个,供大于求的缺口将在一千五百万个以上,其中,中西部地区和资源枯竭的城市就业问题将更加突出。

  而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大量的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转移到非农领域就业,对二00七年的就业将提出新挑战。

  按照蓝皮书的预测,明年中国部分地区、行业和群体再就业难的问题亦会更为突出。蓝皮书称,目前,国有企业下岗职工未就业的仍有一百余万人,集体企业下岗职工达四百多万人,今后三年国企政策性破产关闭还需安置三百六十万人。

  蓝皮书编辑组组长——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齐建国今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农村仍有一亿多劳动力未实现充分就业,中国城镇居民和农民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十年之内无法扭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