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辽宁农村全部实现“户户通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7日电(记者 姚剑锋)辽宁省最后一个无电地区——朝阳县小窝铺村6日实现通电。至此,辽宁13120户长期不通电农户告别了煤油灯照明和柴油机发电的历史。

  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说,辽宁农村的“户户通电”工程不仅为世代居住在偏远地区的农民送去了光明,还使他们缩小了与现代文明的距离,为他们带去新生活的希望。

  今年5月,国家电网公司开始在辽宁供区实施“户户通电”工程。经过7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投资2.4亿元的辽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共新建10千伏线路1654公里,低压线路1867公里,涉及1520个村、116个林场及3个海岛。

  辽宁省电力公司总经理黄传兴说,辽宁农村实现“户户通电”将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产生深远影响。今后5年,辽宁将会继续投资92亿元,在“户户通电”的基础上建设新型农网,积极服务于新农村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