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定百强不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土所前10名总收入不及普华永道七成

  洪其华

  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下称“中注协”)发布“2006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日前出炉,数据显示,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前10强合计的总收入为13.15亿,还不及普华永道一家收入(18.02亿)的七成,本土所和国际四大所的差距依然巨大。

  数据显示,2006年度综合排名前百家事务所的合计收入为93亿,占全国5370家事务所2005年度总收入的51%,而此前两个年度为46%和41%。这个变化除来自自身的增长外,以做大做强为目标的合并影响因素不小,如2005年排行中即有10家上榜机构牵涉到了合并。从业务收入的增长速度看,百强所业务收入总量增长率也大大的超过了全行业平均水平。

  在中注协公布的名单中,普华永道、安永华明、德勤华永、毕马威华振四大

会计师事务所依然牢牢占据排名前四位,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居第五位,位居本土会计师事务所第一名。

  四大所的累计收入为47.1亿,占全行业收入的26%;占前100家事务所业务收入合计的50.6%。位列第一的普华永道中天更是以18亿的收入占全行业收入的近10%。

  在四大所中,普华永道继续排行第一、毕马威继续排行第四,但安永却一举超过德勤从第三名增长到第二名(包括安永华明和安永大华的收入合计为10.83亿,2004年度为6.9亿)。

  值得关注的是,德勤的每位CPA业务收入列四大最低,仅219万,远低于其他三大每CPA业务收入400万上下的水平。该现象推测为2005年合并北京天健、深圳天健信德后导致CPA人数剧增所致。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并未公布每家会计师事务所的从业人员数量或雇员数量,根据其公布的CPA人数和业务收入总额比较,可以简单推算得出:四大所每CPA业务收入326.15万,远远超过本土所的38.18万。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