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33个中国世界遗产地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2:4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33个中国世界遗产地宣言:保护工作将接受社会监督

  我国世界遗产地的数量位列世界第三,但随着旅游开发的增多,更好地保护这些世界遗产的难度也在增加,日前全国33个世界遗产地联合签署宣言,保护工作将接受社会监督。

  包括故宫、安徽黄山、四川峨眉山等33个世界遗产地代表在声明中承诺,在保护、和开发利用之间,将把保护工作放在首位。对这些世界遗产地的利用开发,将把全过程都置于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监督之下。尤其是对一些商业开发、影视拍摄等活动,都将向社会公布。

  

九寨沟管理局副局长胡刚说:“云南香格里拉事件出来以后,很多地方都在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我们也在制定。”

  峨眉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庆川说:“方案一定要严格审查,同时拍摄也要有承诺。”

  建设部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我国的一些世界遗产地的保护,正在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威胁,甚至是不可逆转的破坏。据了解,国务院颁布的《风景名胜区条例》已经从本月初开始正式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