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部7省共建高速公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6日电(记者 王金涛)记者从6日开幕的第一届中国西部高速公路管理研讨会上获悉,我国西部7省(区、市)将携手打通省际高速公路的“断头路”,形成西部高速公路网络。

  这7个省(区、市)分别是重庆、四川、陕西、广西、贵州、青海和新疆。据介绍,截至“十五”末,我国西部12个省(区、市)除西藏没有建成高速公路外,已建成高速公路10822公里,占全国高速公路总通车里程的26.4%。据不完全统计,过去5年内,包括高速公路在内的西部公路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超过4000亿元,占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的5%左右。除西藏外,西部各省(区、市)至少建成了一条以上的省际高速公路,促进了西部大开发,方便了群众出行。

  尽管

高速公路建设成绩显著,但与中东部相比,西部高速公路建设仍有较大差距。7省(区、市)与会代表认为,目前西部高速公路总量偏小,密度偏低,覆盖区域不广,省际联网高速公路不多,经济拉动性不强。“十五”期间,中东部地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千公里的省和直辖市有14个,西部仅有6个。

  “断头路”是目前西部地区高速公路建设面临的严峻问题。据重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祖伟介绍,到“

十一五”末,重庆市“二环八射”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10个高速公路通道与邻近的四川、贵州、湖北、湖南等4省相连接,但目前仅打通了成渝和渝黔两个通道,届时重庆到邻近省份的一些高速公路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形成“断头路”,因此西部地区应首先做好规划,尽快打通省际高速公路通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