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土资源部称土地征用补偿额将向农民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3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CCTV《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现在有不少地区在土地利用过程中,存在着征地矛盾,最主要的一点,集中在征地补偿费上。因为补偿费不公开,没有统一的标准。记者昨天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征用土地的用途及补偿数额,将全都向农民公开。农民发现有违规违法、征用土地的情况,可以随时举报。

  据国土资源部统计,2005年对16个城市的卫星遥感监测显示,违法用地宗数占新增建设用地宗数近60%;个别地方甚至高达90%。而今年前五个月,全国土地违法案件高达25153起,涉及土地面积18.36万亩,同比上升近20%。这其中除了经济利益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农民对于土地的总体规划并不了解。

  

国土资源部
政策法规
司司长王守智说:“农民是很具体的,他们面对的都是实际的问题,他们一旦知道了土地规划,不用人说,他们就会自发的去监督有没有违法占地的行为。”

  王守智告诉记者,目前国土部门的督察力量非常薄弱,往往一个基层国土部门只有4-5名工作人员,而这些人员却要管理着几万亩土地,这样的管理必然会存在露洞。而把土地整体情况告知农民,农民实际上就成了国土部门的编外监督员,他们就可以协助国土部门把督察的范围辐射到每一亩土地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