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乌鲁木齐电力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力保电网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3:05 新华网

  因乌鲁木齐市负责供热的部分电力企业出现设备故障,目前当地电力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电网在此期间正常运行。

  据新疆电力公司介绍,今冬以来,苇湖梁发电厂、玛纳斯发电厂、吐鲁番发电厂和拜城发电厂由于所用煤质较差,整体出现锅炉大面积结焦现象,部分锅炉额定出力严重不足,甚至被迫停炉。

  据介绍,这不仅导致热网供热能力降低,也使新疆电网系统总发电容量下降,在负荷高峰期一些地区已出现供电缺口。红雁池第二发电厂和吐鲁番发电厂因为煤质差还造成机组跳闸。上述情况对新疆电网安全运行产生了一定威胁。

  目前,新疆电力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并采取了相应措施:根据电网负荷情况调整了各发电厂机组出力,配合玛纳斯发电厂和苇湖梁发电厂机组清理锅炉结焦;组织进行迎峰过冬事故演习,每日做好危险点预控;协助跳闸机组尽快消除缺陷并入系统,尽可能避免限电;加强电网非常时期的技术措施和值班工作。

  新疆苇湖梁发电厂因使用劣质燃煤致使锅炉发生结焦故障,截至6日10时,乌鲁木齐市上万户居民住房和单位办公室已在零下数度的气温中停止供暖80个小时以上。

  (来源:据新华网报道,记者:熊聪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