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厉以宁:中国经济不会在2008年后出现“后奥运衰退”

  对于许多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在奥运会后出现经济衰退的现象,经济学家厉以宁昨天表示,中国不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出现所谓的“后奥运衰退”。他说,中国8%的经济增长率还能保持15年以上,而在本世纪上半叶的后25年中,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相当的增长幅度。

  新华社:调节垄断收入仅靠“限薪令”还不够

  针对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发出“限薪令”调整垄断行业收入的做法,新华社今天评论说,工资在垄断行业职工收入中所占比例并不大,垄断行业的收入之所以高,根源在于这些企业可以获得高额垄断利润,变着花样提高职工的奖金和福利。因此仅仅着眼于工资环节的控制,垄断行业高收入很难真正受到撼动。只有形成竞争性市场格局,才能迫使企业主动控制人工成本的增长。

  王旭东:信产部暂无

电信重组方案

  针对“中国将在明年3G发牌前,再度进行电信运营重组”的传闻,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昨天回应说,目前信产部并没有任何关于重组中国电信运营商的构思方案,他本人也并未听说过政府将重组运营商的消息。他同时透露,运营商可以按照市场需求选择3G标准,发牌数量也与运营商的决定有关。

  新华社:

房地产业还有多少秘密需要揭开

  最近,长沙市两个区法院对一桩关于购房人该不该向

开发商交纳“燃气开通费”的官司,作出截然相反的两种判决,再次引发是否公开房地产成本的争议。新华社评论说,目前我国商品房信息严重不对称,老百姓倾其所有甚至债台高筑买一次房,成了人生一次大赌博。一些所谓的“商业秘密”不过是开发商进行商业欺诈的遮羞布。这些“商业秘密”被揭开之日,或许就是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交易公平之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