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今年全国煤矿提取安全费将超过24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刘铮 周芙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各类煤矿企业提取安全费将超过240亿元。

  记者从设在发展改革委的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按照企业负责、政府支持的原则,我国不断加大煤矿安全投入。今年前10个月,全国各类煤矿企业共提取安全费用约200亿元,使用约180亿元。

  我国煤矿安全基础薄弱、欠账严重。据安全监管总局调查,仅国有重点煤矿的安全欠账就达689亿元。2004年下半年,煤矿安全费用提取制度建立,可在吨煤生产成本中提取2元至10元的安全费,专项用于安全设施更新改造,后又将吨煤提取安全费的上限提高到15元。

  与此同时,国家每年投入一定国债资金,支持困难国有重点煤矿的安全改造。今年发展改革委安排煤矿安全改造项目536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其中国债资金25亿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7亿元,企业自筹资金103亿元。

  “煤矿企业提取的安全费、国家国债资金、地方财政补助,可用于解决煤矿安全欠账的投入还是很可观的。每个煤矿都要足额提取、足额使用,成果和效果将会显现。”安全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