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之“南方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17 中国经济时报

  “我并不是渴望能成为年度经济人物,我只希望用我的行动唤起全社会对责任和慈善行为的全新认识,与李嘉诚相比我可能微不足道,但我一直在义无反顾地做,我的家人也在全力支持我。”11月19日,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演播大厅里,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用他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接受记者采访,这位老人就是著名慈善家余彭年。

  在“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系列活动之一的首场——“南方之夜”评选活动中,余的出现,立即引来了大批记者追逐。电视短片里如此介绍他:在过去的几年里,耗资20多亿元建立彭年酒店,并宣布不把遗产留给子女,而是把酒店的所有利润全部永久性捐献给中国教育、科技、福利事业。他的“彭年光明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5亿人民币,为内蒙古、西藏、贵州等9省区市的15万-2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在南方之夜启动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广电集团推出了八位南方地区年度人物,分别是著名慈善家余彭年、金威啤酒集团董事长叶旭全、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紫金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克兰·纽曼、深圳市

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邹胜龙、深圳赛百诺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朝晖、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明珠。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如此评价:在创富时代,深圳在全国走出了第一步;在共富时代,深圳依然走出了第一步,就是回馈社会。今年的提名人,无疑代表着南方经济的活力和特征,充分体现出他们强烈的对经济、对社会、对发展的责任意识。比如彭朝晖领军的深圳赛百诺有限公司在世界基因治疗领域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开启了中国基因治疗产业化之门;叶旭全执掌的金威啤酒集团,不仅以创新科技支撑和打造品牌,更以文化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美国前财政副部长法兰克·纽曼担任深圳发展银行首席执行官为深发展银行的发展和变革赋予了独特的价值——中国民营银行将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以进行自身的改革。

  今年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呈现的最大亮点是:活动首次从北京走出去,立足五大中心城市,放眼全国,寻找年度人物。这五大区域分别以五个核心城市为代表,北京代表了环渤海经济区域、东北地区、整个中国北方、经济界的总部基地;杭州代表
长三角
地区以及整个华东地区;武汉代表了中部经济区域;成都代表西部经济区域;深圳代表珠江三角洲的南方经济区域。

  据悉,“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第二场活动“中部之夜”即将在武汉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