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尼古丁门事件影响 如烟济南销量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2:5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月2日讯(记者 何涛 实习生 岳明) 近日,北京一媒体报道“如烟”产品被怀疑含高浓度尼古丁后,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如烟”是否真如其所宣称的能戒烟,是否真的不会危及人体健康,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今天,记者调查济南市场发现,因受“尼古丁门”事件影响,“如烟”销量大跌。

  今天上午,在一家大型商场烟草柜台,记者看到柜台上,摆放着包括烟斗、礼品盒等一系列“如烟”产品。据销售人员介绍,“如烟”产品摆上柜台已有两三年时间,产品刚上市时销量还算可以,但最近受媒体“安全质疑”的影响,销售量开始下跌。她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接到该产品下架的通知,“如烟”仍在高档柜台中展示。

  “如烟”在济南的一位经销商赵勇告诉记者,自从闹出“尼古丁风波”以来,“如烟”相关产品已由原来每天卖出三四套跌到了现在一套,他们也接到公司总部声明,但尚未接到退货通知。赵勇认为,目前关于“如烟”的报道存在一些误区,“‘如烟’一只烟弹相当于一盒(20支)普通香烟,一只‘如烟’烟弹的尼古丁含量(高浓度18mg)绝对低于一盒普通香烟(20支)的尼古丁含量(1.1mg×20支=22mg),不应拿一只烟弹与一支普通香烟的尼古丁含量(1.1mg)相比,一只烟弹所含尼古丁的量肯定比一支香烟的含量低很多。”

  赵勇告诉记者,济南地区目前退货的并不多,如果12月份中国疾控中心的检测报告证明确实存在安全问题,他们会为消费者退货。但在检测报告未出来之前,除属于质量问题的产品,原则上经销商不会做出退货承诺。

  记者随机调查了一些消费者,有“烟民”认为,因为屡次戒烟不成曾对“如烟”产生过兴趣,但最终因高达900元的价格,而选择了放弃。有些“烟民”曾尝试过用“如烟”戒烟。说起最近的“尼古丁风波”,不少人表示,由于目前其产品的安全性检测尚在进行中,要等权威结果公布后再做出选择。

  相关链接

  11月22日,北京《京华时报》以《“如烟”存安全隐患 依旧上市销售》为题报道了戒烟产品“如烟”也含有尼古丁且尼古丁含量比普通香烟还高的消息后,“如烟”的安全问题引起了消费者和媒体的质疑,“如烟”生产厂家北京赛波特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随即发表声明,否认“如烟”被疑含高浓度尼古丁报道。11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针对“如烟”开始进行安全性检测,而报告则要到12月底才能对外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