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届浙江慈善奖揭晓 民营企业家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已成为浙江省慈善公益事业的“主力军”。据《浙江日报》报道,昨日揭晓的首届“浙江慈善奖”评选结果显示:50名个人奖中有40名民营企业家,占了80%;30家获奖机构中有17家是民营企业,占57%;另有20个慈善项目获奖。

  无论是获奖个人还是机构,事迹都十分感人。获得个人奖的匿名捐赠者“我想”是宁波镇海区一位企业家。今年和去年,他两次向镇海慈善总会捐款共158万元。镇海慈善总会以其“我想回报社会”的名言,将其命名为“我想”。

  个人奖获得者曹荣安是金华一名普通退休职工,被誉为“环保老人”。他创办了金华第一个民间环保组织“绿色之友”,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数万张环保展览贴片,宣传环保。

  项目奖获得者“台州义工”是浙江全省首支经过注册的慈善义工队伍,注册会员3000多人,遍布台州各地,他们利用业余时间,无偿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袁艳 周广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