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E周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4:05 财经时报

  A股2100点无需“恐高”

  12月1日开始限量发售的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翎认为,目前A股牛市行情拥有坚实的市场基础,股改成功推行及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奠定了股市长期繁荣的内在基础,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动力、充沛的资金等利好因素进一步夯实了长期牛市趋势。在张翎8年来的证券从业经历中,研究和发现成长型股票一直是他最主要的工作之一。张翎认为,上证综指突破2100点、A股历经较大规模上涨后,股市局部震荡调整在所难免,但真正持有优质股票的投资者无需“恐高”。投资者的首要任务并非紧盯股票价格不放,而是要潜心研究,发现股票内在的成长价值。发现并投资于成长型上市公司的股票,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

  跨年度配置重点:二线蓝筹股

  A股突破2100点,让一部分依然在场外徘徊的投资人有些矛盾:既想进入股市大赚一笔,又恐点位过高,市场面临调整风险。对此,建信基金投资总监李华认为,中国股市处于牛市毋庸置疑。对于年底的A股行情,李华认为总体上仍维持强势,但波动性将加大,体现出明显的调仓行情。投资蓝筹股仍是主流,权重蓝筹股是推升股指的主导力量,二线蓝筹股具备较好的长期成长前景,将成为跨年度配置的重点。在投资过程中,要把握成长股的趋势性机会,关注行业整合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崛起、集团整合与管理层激励的落实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基于对于市场的持续看好,建信基金第四只基金产品在积极准备过程中,不久将面世。

  财经风云榜网民投票开始

  由和讯网发起的大型网络评选活动“2006年度中国财经风云榜” 12月1日正式启动,网民可直接访问和讯网参与投票,评选将于12月31日止。期间,网民可对七大类共二十五个奖项进行投票评选,评选结果在2007年1月27日北京举行的颁奖典礼中揭晓。来自

信息产业部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中国网民数量达到1.23亿户。网络评选,可以使更多人通过评选平台了解国内金融机构现状,也可直接体现用户对各金融机构的认可和满意程度,使金融机构更客观地发现优势与不足。

  双动力基金

  对很多投资者来说,是坚持价值投资还是追逐成长类

股票,是个两难选择。正在发行的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或许能解决这一难题。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是国内首只以价值股和成长股并重、动态配置的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债券投资比例为0-35%。

  嘉实策略增长将发售

  嘉实基金旗下第11只开放式基金—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即将发售。据嘉实基金产品管理部总监周晓明介绍,嘉实策略增长基金以成长型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为30%-95%,债券资产配置比例为0-65%,权证配置比例为0-3%,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大于等于5%。该基金将于近期通过工行、中行、招行、邮储和各大证券公司发售。在业内享有盛誉的邵健将出任该基金经理。邵健以擅长投资成长股而闻名,根据晨星的数据,截至2006年11月24日,邵健目前所管理的嘉实增长基金设立以来的总回报率已达141.49%,其组合风险则被晨星评为“低风险”。

  重回第一次商业对话

  作为中印文化年的重头戏之一,从陕西出发的“玄奘之路”考察队近日终于抵达中亚吉尔吉斯斯坦的碎叶城旧址。碎叶城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路段。当时,来自中国和西域的商队沿丝绸之路相向而行,在碎叶附近完成商业交换,在研究

中国经济的学者看来,中国和世界的第一次商业对话其实就发生在此地。随队出征印度的惟一酒类礼品“中华国酒”,作为新时代中国酒文化的代表,被誉为最能体现中国品牌特色和酒文化内涵。在碎叶,著名企业家王石等人举起“中华国酒”,洒向大漠深处,以此表示中国人重回碎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