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3.5亿烟民去年至少烧掉2500亿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 中国13亿人口中约有3.5亿是烟民,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达到70万人,烟民去年至少“烧掉”了2500亿元人民币。

  《北京晚报》1日报道说,北京大学中国经济中心近日发布的最新《中国吸烟成本估算》研究报告透露,2005年中国因吸烟导致的疾病和直接成本估算为1665.60亿元,间接成本为861.11亿元至1205.01亿元,因此,中国烟民去年至少“烧掉”了2500亿元。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无烟行动办公室新近透露,尽管中国做了不少努力,但中国烟民数量仍在不断增长。中国13亿人口中有3.5亿是烟民,每年都有70万人死于吸烟。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中国每年销售的香烟高达1.6万亿支,而中国人消费的香烟占了世界总数的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