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黑龙江省经济发展良好 GDP增幅连续四年超两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3:28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今日在振兴东北座谈会上介绍,黑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形势。前9个月,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0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增幅高于上年同期0.6个百分点。延续了自2002年以来的好形势,增幅连续四年超过两位数。

  刘海生介绍,前10个月,黑龙江省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139.4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城镇固定资产投资1310.4亿元,同比增长28.3%。地方财政收入达到373.8亿元,同比增长22.4%。通过三年以来的老工业基地振兴,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今年前10个月,黑龙江进出口总额达到108.1亿美元,成为全国第11个也是中西部地区第一个超百亿元的省份。吸引战略投资者建设的“绥-波贸易综合体”一期工程已经开通,“东-波互市贸易区”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前10个月完成对俄罗斯进出口55.3亿美元,占全国对俄贸易额的20%,增长17.9%。

  此外,刘海生表示,黑龙江省政策性破产累计已使19户国有困难企业和资源枯竭的矿山平稳有序地退出市场,核销金融债务32.9亿元。三年盘活200多亿元的国有资产,占全部死滞资产的1/3强。移交地方企办中小学611所,占应移交的93.7%。分离企业辅业单位532个,占应分离的90.3%。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打折回购有关银行、

资产管理公司债权、股权98.8亿元,增加所有者权益57.4亿元,降低出资企业负债率10.4个百分点。组建了一批大集团,共涉及300多亿资产。有172万名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实现了“并轨”,地方经济发展产生了深刻变化。(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