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国资委开展出资企业“管理年”活动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55 国资委网站

  2006年5月,福建省国资委开始在所出资企业开展“管理年”活动,旨在督促企业“绷紧管理弦”,狠抓集团本部和权属企业的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实现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活动开展半年多来,得到企业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取得显著成效。如:省高速公路公司组建资金结算中心实现资金集中管理,预计全年可实现内部调剂资金20亿元;福建石化集团湄州湾氯碱公司通过采取原料替换、降低消耗、控制开支等措施,年初至今已节约生产成本1000多万元;省煤炭集团开展降本增效活动,1-10月成本利润率达7.8%,同比同口径提高2.4个百分点;省交通控股公司对所属三家海运公司的融资进行集中管理,由公司本部向银行申请授信争取优惠的信贷条件,仅此一项就节约财务费用近300万元。在11月17日召开的“1-10月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福建国资委已要求企业继续深入开展“管理年”活动,将活动延伸到基层企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