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力系统刮起减薪风暴 电网员工年薪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6:41 新京报

  电力系统刮起减薪风暴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昨日,记者从电力系统了解到,由于电力系统员工工资水平过高被媒体爆出后引发争议。自今年以来,电力系统员工工资水平已经平均下降20%-50%,其中电网公司、发电集团、发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员工工资水平分别下降约50%、30%和20%左右。

  昨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要求继续加强对国企工资总额发放的调控,其中金融、电力、电信等行业的国有企业将成为工资监督检查的重点,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是企业2005年执行国家有关工资分配政策的情况。

  记者昨日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从今年6月份已开始正式实施减薪计划,年初原本计划2006年员工全年工资水平与2005年持平,但受社会舆论影响,该公司调整计划,预计将2006年员工平均年薪水平比去年调低50%.据国家电网一员工反映,按照公司年初员工薪水计划,公司上半年已向员工发了接近于2005年一半的工资,但为了完成公司领导层将员工年薪减半的新计划,该公司自6月份以来已经取消了所有的奖金和津贴,每位员工只有1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

  发电企业也不例外,据某发电集团一员工透露,公司高层之前下发的一次性房贷补贴已经全部退回,而且每位员工的年初和年终奖金也都取消了,今年以来,该发电公司员工平均工资比往年同比减少约1/3.一发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层干部告诉本报记者,尽管上市公司已经实现了市场化,但员工工资水平仍保持去年同期水平仅比电网和发电类非上市公司多坚持了3个月。目前该上市公司员工工资水平已下降了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