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五大变化 市场秩序有所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建设部今天通报了各地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情况,并表示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情况总体上是好的,并出一些积极的变化。

  这份名为《关于各地区贯彻落实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通报》是全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部际联席会议向各地政府印发的。通报指出,去年房地产宏观调控以来,各地在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从今年九月建设部等十部门对北京、广东等十一个省市检查情况看,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情况总体上是好的,并出现五大变化:

  第一,住房供应结构调整有了良好的开端。截至今年九月底,全国已有二百七十六个城市按期公布了住房建设规划。执行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工作开始启动,二十八个城市新出让的商品住房项目中套型建筑面积九十平方米以下的比重占百分之七十五。

  第二,住房保障工作力度逐步加大。截至今年九月底,全国已有二百六十八个城市建立并实施了廉租住房制度。浙江、北京、四川、天津、辽宁等省市

经济适用房竣工面积占商品住房比重超过百分之十。

  第三,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稳步推进。金融部门执行新的住房信贷政策,加大了

房地产信贷业务的监督检查力度。土地供应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强,闲置土地清理力度不断加大。

  第四,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所好转。

  最后,城镇

房屋拆迁规模得到合理控制。全国城镇房屋拆迁面积进一步下降,拆迁矛盾和纠纷明显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