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农民今年人均纯收入可望增300元 增速将达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日前发布的预测信息显示,今年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将有可能比去年增加300元以上,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速度将达到6%;若后期粮食等农产品价格和农资价格走势平稳,农民收入实际增幅很可能超过去年的水平。

  预测信息显示,今年粮棉油糖等主要农产品中,除油料减产外,其它产品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产,特别是粮食、棉花产量持续增产。预计全年粮价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很小,有望大体保持稳定;棉花价格始终在较高价位上运行,油菜籽收购价格持续攀升,糖料、蔬菜和茶叶等农产品价格也不同幅度地上涨。预计全年农民来自种植业的收入比上年继续增加。

  随着肉类消费进入旺季,后几个月价格进一步回升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全年农民来自畜牧业的收入与去年持平或略降。另外,农民来自渔业、林业生产的收入有望继续稳定增加。初步分析,今年农民来自农业生产经营的纯收入仍有望继续增加。

  此外,鉴于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取得初步成效、乡镇企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等因素,预计全年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有望在去年增加176元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大幅度增加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