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中国农产品全年出口有望突破3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商务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中国农产品累计出口245.6亿美元,同比增长12.7%,按目前增速,全年出口有望突破300亿美元。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2006年农产品出口信息发布会暨惠农政策研讨会”上表示,商务部协同其它部门,利用多双边渠道积极开展对外交涉,积极应对国外技术壁垒,为中国出口企业争取更大的国际市场空间,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效:中国的活牛、活羊恢复对中东出口;苹果、鲜梨等水果先后进入北美、澳大利亚和拉美市场;冰鲜肉进入港澳市场;紫菜进入日本市场。

  为应对日本、欧盟新食品法等技术性贸易壁垒,

商务部、质检总局组织了企业培训,会同行业协会首次激活行业预警机制,发布《对日出口农产品风险评估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